Podcast、hosting、RSS Feed 新手必備的關鍵名詞一次解惑

在開始您的 Podcast 頻道之前,您務必了解什麼是 Podcast、hosting、RSS Feed,您可別被這些陌生的英文單詞給嚇到了,看看我們為您製作的簡介,其實就是這麼簡單!歡迎來到 Hoost 建立您的個人品牌事業!

 

展開以下的大標題,您可以閱讀細節內容。

📌 Podcast 類似於聲音版的 Youtube

Podcast = iPod + Broadcast(廣播),是一種以「聽」為主體的內容型態,就像是聽 Youtube 一樣(也可以說是廣播 2.0 啦),您會在 Youtube 上發掘許多影片創作人,您可以在 Podcast App 裡找到許多「聲音節目創作人」!

其實很多時候您在做事時,可能眼睛在忙、手也在忙,但「聽覺」是空閒著的。而 Podcast 就能利用這種時候,為您創造歡笑、輕鬆、知識的片刻。

📌 隨選隨聽、想停就停

該用什麼 App 聽 Podcast 呢? Hoost Podcast 會是您值得考量的好選擇,除了介面設計直覺外,還可以對喜歡的內容按讚留言,重點是遇到問題還能直接和開發團隊交流,五星吹捧啦!

在 Hoost 這裡,有各式各樣的 Podcast 等著你來發掘,閒來無事除了聽音樂之外,您也可以選擇感情故事、人物訪談、新聞分析、搞笑娛樂等等!趕快找到您愛的頻道,給他訂閱下去~

可能有人會覺得: Podcast 不就是廣播節目!沒錯,它們都屬於聲音內容,而 Podcast 好玩的地方在於:它可以隨選隨聽、想停就停,上班前聽一段、下班後再聽另一段。

📌 hosting 是讓您上傳 Podcast 音檔的網站

Podcast 是聲音內容,所以會有一個又一個的音檔。當您製作出 Podcast 之後,當然是要讓其他人都可以聽呀,於是下一步就是傳到網路上,但是…..傳到網路上的哪裡呢?

答案是:hosting,音頻託管服務。白話來說,它是 Podcast 的儲藏室,和 Google 雲端的用處有那麼點類似,都是用來存放東西的。

📌 怎麼找到適合的 hosting 網站?

來來來!看這邊,不用自己花時間 google 了,由於 Hoost 目前未提供全面的 hosting 服務,僅支持付費 Podcast 使用,於是我們幫你整理出 10 個多數人選用的 hosting 服務,請選擇!

2 大台灣公司,目前完全免費!

8 大外國公司:SoundCloudAnchorSimplecastPodneanBuzzsproutSpreakerLibsynBlubrry

找到適合的 hosting 並上傳您的 Podcast 之後,這個服務自動為您上架到全世界最大的幾個 Podcast App,像是 Apple Podcast、Spotify、Google Podcast……,不過可能不會自動上架到 Hoost,因此您需要先了解 RSS Feed 是什麼!

📌 RSS Feed 是什麼?

RSS Feed 是一串專屬於您的 Podcast 的網址,您可以在 hosting 中找到它,以 Firstory 和 Soundon 為例,RSS Feed 長這樣:

  • https://open.firstory.me/rss/user/……
  • https://api.soundon.fm/v2/podcasts/……

這串網址可以做什麼用呢?答案是讓您可以自由上架到更多 Podcast App,Hoost 便是其中一個,我們可以讓您的內容能散播給更多更多人!您發現了嗎?Podcast 和 Youtube 有個不同的地方,Youtube 僅能在自己的 App 觀看,而 Podcast 則可以在各類型的 App 都被收聽!

了解什麼是 RSS Feed 之後,接下來您可以花費 1 分鐘提交 RSS Feed 到 Hoost ,便可以開始建立您的個人頻道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