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 Hoost 發展聽眾社群,5 個專為創作者設計的平台機制

Hoost 設計了 5 個值得您關注的功能與機制,我們希望能人人的內容都有被看見的機會,因為我們致力於打造一個最佳的內容生態。Hoost 大力支持付費內容的產生,同時不建立盲目追求的排行榜機制,最後,我們擁有快速解決問題的客服人員,您準備好了嗎?歡迎來到 Hoost!

 

Podcast 的特別之處在於,全世界 200 多個播放器(Podcast App)都有機會出現您的內容,當今流量最大的是 Apple Podcast 和 Spotify,也是最多創作者聚集的地方。

Hoost,上線於 2020 年 10 月底,是一個在上述兩大平台之外,您可以選擇投入的第三個平台。在這裡,我們摘要出 5 點 Hoost 平台的優勢點,想信對於投入 Podcast 的您會非常有幫助。

前往 Hoost 工作室

展開以下的大標題,您可以閱讀細節內容。

📌 讓您的節目更容易被看見

首頁滑動

我們相信,一個正向的 Podcast 生態環境,需要讓每個優質內容都有出現在你我眼前的機會,無論是頭部創作者,或是新人熱血進場。因此我們嘗試將每個單集直接呈現在大家眼前,當你發現這集不感興趣時,可以通過滑動快速切換。

 

探索頁推薦

除了首頁之外,您的頻道也有機會出現在探索頁中,儘管您尚未累積任何聽眾,我們一樣會讓您出現。此後,您放心的創作即可,不必擔心節目永無露出之日;而未來我們也會積極優化推薦機制,讓您的作品被更多、更適合的聽眾聽見。

📌 打造優質的互動生態

我們很清楚,創作優質內容的動機之一,便是獲得聽眾的心得感想。因此一個好的內容互動生態,對 Podcast 來說極為重要,當今只有非常少數的 Podcast App 投入在社群機制上,這讓我們更有責任地為 Podcast 產業付出心力。

 

Podcast 社群值得經營

相信許多人都會邀請聽眾追蹤自己的 FB、IG、YT 等等,目標是獲得更多聽眾們的反饋,有些創作者更會非常用心地設計標單提供填寫。這些努力我們都看見了,同時也發現聽眾在轉換 App 的過程中會大量流失,多數人是這麼想的:「聽完 Podcast 後很有共鳴,但我懶得打開 IG 去留言」。

讓社群活絡的重要元素是即時獲得反饋,也就是聽完之後可以馬上留言,甚至可以邊聽邊留言,還能吸引創作者的親自回覆,如果能做到這樣,Podcast 的內容生態才會更加完整,而這便是 Hoost 正在打造的機制。

 

Apple Podcast 五星評價之外的選擇

對整個頻道評價,能激起您繼續邁進;對單集內容互動,能讓您獲得鼓勵或建議。前者是 Apple Podcast、後者是 Hoost,兩類機制對於創作者來說其實缺一不可,我們非常建議您可以引導聽眾在 Hoost 按讚留言,倘若養成聽眾的互動習慣,您的內容會更加容易傳播擴散。

📌 讓好內容深耕的變現機制

如果您規劃的 Podcast 內容是偏向知識性的、或是一般來說需要收費的,那麼非常建議您和我們合作推出付費主題 Podcast,Hoost 是台灣唯一一個 Podcast 平台同時支援內容付費機制的公司,我們相信導入金流系統將會推進 Podcast 產業快速成長,也非常瞭解:付費能吸引真正高品質的內容出現。

 

一次買斷制

目前我們的機制是一次買斷,正如多數的線上課程平台一般,我們和 KOL、講師合作開設付費主題 Podcast,只要您有一個能延展成 10 集以上的內容想法,都非常歡迎和我們聯繫。瞭解更多

 

月費訂閱制

相較於一次買斷制偏向知識性的內容,月費訂閱可以擺脫知識學習的框架,這個機制能讓更多創作者持續產出好的內容,並進一步吸引更多聽眾加入,如此成為一個正向的循環。目前月費訂閱制已在評估當中,敬請期待。

📌 不設置大者恆大的排行榜

我們每個人都是獨立的個體,都有各自的興趣、工作、生活,而排行榜可以看出時下最夯的頻道,卻不知道最適合您的內容在哪裡,因此,既然已經有了最受矚目的 Apple Podcast 排行榜了,我們就不會再做相同的機制,然而 Hoost 也並非就不會開發排行榜,我們將會在未來設計一套使收聽數不是唯一的計算公式,這將有助於更多優質內容的發掘。

📌 快速解決問題的客服

Hoost 開放了多元的客戶服務管道,LINEEmailFB 粉專IG 帳號都提供您給予反饋或回報問題,我們會在收到您的建議後立即記錄,並在問題排除後第一個通知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