升職 15 招 | 福布斯教練委員的忠告,讓你獲得關注,成功晉升管理職

▍精采預告

從團隊成員晉升到主管、領導階級是一件非常不容易的事,許多人埋頭苦幹了好幾年,卻依然待在原本的崗位,究竟升職有沒有個勝利公式?來聽聽 15 位福布斯教練委員的分享:如何從個人貢獻者邁進團隊管理者 How to start moving from your current status of a solo contributor to a managerial role.

本篇文章參考自:Forbes | 15 Ways To Get Noticed And Promoted To A Managerial Role

主播高毓璘專訪 | 職場潛力股必學提問力,最多人踩到這個說話地雷!

攝影師:fauxels,連結:Pexels

1. 展現可轉移技能 Showcase Your Transferable Skills

可轉移技能(Transferable skills)在任何工作內容中都適用,舉凡溝通、領導與管理、解決問題、規劃與研究、激勵與訓練、自我管理…… 擁有這些技能,能讓你就算進入完全陌生的工作環境時,依然能保有水準之上的表現!

2. 展現領導力 Demonstrate Your Leadership Capabilities

大多數的新任管理者都缺乏正式的領導經驗。因此在獲得晉升之前,你必須證明自己可以成為領導者。而該究竟怎麼證明呢?具體的做法像是:有自信地和目前的主管對話、了解團隊的期望、了解自己還需要提升哪些方面的知識技能等等。切記不要被動地等待機會!主動爭取是成為領導者的第一步!

3. 展現影響力 Strategically Showcase Your Influence

影響力應該在「還沒晉升管理職前」就大方展現,你必須讓主管知道:除了分內工作之外,你也對整個團隊、甚至整個公司的戰略規劃有足透的了解;儘管你現在還不是領導者,但是此刻在你的身上就能看見領導者應有的思維、技能。

4. 參與志工服務,累積管理經驗 Build Experience By Volunteering

當你還不是領導者時,工作中可能不容易磨練管理能力。然而有個工作之外的地方,非常適合練習當領導者,那便是志工社團。數以萬計的志工群體,他們很歡迎有領導特質的人們參與,你可以先學著成為一名志工,接著帶領一群志工,以此增加管理經驗!

攝影師:RODNAE Productions,連結:Pexels

5. 主持會議並傳遞經驗 Ask To Lead A Meeting To Offer Expertise

「最佳的團隊合作,是一群人同心協力地朝向一個共同目標邁進。」當你有能力獨立並且出色地完成工作之後,你做事的 knowhow 就是非常有價值的;每當有會議時,你可以主動和老闆申請擔任主持人,把你的 knowhow 告訴團隊,帶領大家朝向共同的目標前進。

6. 包容多元想法 Be Open To And Inclusive Of Diverse Ideas

成為管理者之前,你需要找機會證明自己擁有「影響他人、使他人願意跟隨」的能力,因此展現出包容力變得至關重要,因為開放的態度更有機會吸引夥伴加入你的團隊。建議你可以參加一些高知名度、跨域交流的活動,讓主管看見你的領導能力!

7. 和公司裡的其他領導者保持聯繫 Connect With Other Leaders In Your Company

除了和你的直屬主管學習之外,你也可以在做足功課後,向其他主管請教,和他們分享你有升職的想法,聽聽他們過去做了哪些努力才有現在的成就;如果你更積極,還可以請他們給你工作,讓你能獲得更多元的經驗。

8. 讓自己在聚光燈下 Bring Yourself Into The Spotlight

當你為團隊解決問題後,你會獲得一群認可你的追隨者,這時候你儼然是一個領導者了,你可以把自己帶到聚光燈之下,讓主管知道升職的期望。

9. 成為團隊中的首選 Become A Go-To Expert On Your Team

當夥伴遇到問題時,首先會尋求團隊中的誰來協助?如果你想晉升管理職,你應該成為那個團隊首選,帶領大家學習新技能、突破業績目標!如果你擅長於個人工作,你會懂得「what 該做什麼」,但如果你擅長以他人為中心地工作,你就懂得「how 如何去做」,而成為領導者必須精熟於「how」。

10. 投資學習領導者必備的技能 Invest In Building Your Leadership Skills

身為管理者,你需要知道如何執行任務授權、如何訂定績效考核、如何解決衝突問題、如何激勵團隊達成目標等,當你學會這些技能,並在實際在團隊中嘗試執行時,你的升職規劃就指日可待了。

11. 聚焦於過去的成就和影響 Look At Your Accomplishments And Impact

因為你目前還不是管理職,所以可能不會有真正的管理經驗,但是你可以將過去團隊協作所創造出的成績、以及從其中習得的可轉換技能(Transferable Skills),用來表示你具有領導能力!

攝影師:RODNAE Productions,連結:Pexels

12. 發起內部計畫 Offer To Run An Internal Initiative

你可以自願發起公司內部的專案或活動,像是舉辦讀書會、運動會等,藉由這些計劃來擴大自己在團隊的知名度與重要性,也把握這些機會自我提升!

13. 定義什麼是成功 Define What Success Looks Like To You

什麼是成功?如何衡量成功?升職的條件是什麼?你需要在哪些地方有超乎常人的貢獻?你可以在哪裡為公司創造價值?當你能清楚回答這些問題,你就在升職的路上了!

14. 追求卓越 Go The Extra Mile In Your Role

你必須付出額外的努力,創造更優秀的成績,才有機會被上司注意;而在你奮鬥的同時,你的一切付出也會被其他部門看見,進而讓整個公司團隊都積極起來!

15. 要行動,而不只是說 Show Rather Than Tell

領導力是一種行為,而非頭銜。最快速且有效獲得晉升的方式是「做給大家看」,你是不是願意投入那些不在工作份內中的事,你會不會給予其他夥伴適當的協助,甚至是在問題發生之前便做足準備等,這些都是領導力的展現!

▎相關文章

英文求職的細節與訣竅

英文履歷寫得好,面試機會不會少!談英文求職的細節與訣竅
許多求職者看到徵才條件上寫著需附英文履歷、需要英文面試時,就因此卻步了,同時也跟好的職缺擦身而過!對於許多熱門企業、新創公司,英文能力都是必要的徵才條件,看重英文履歷或英文面試的比例節節攀升。寫出英文履歷不厲害,但寫出好的英文履歷能讓你脫穎而出!

PODCAST 學英文

PODCAST 學英文,12 大優質頻道全公開,一個人也能自在學英文!
學好英文,是每個人的夢想!你是看到英文就想睡的人嗎?還是準備多益考試苦讀中的學生?或是明明學過,但感覺總是跟外國人談不上話?別擔心~現正興起的 Podcast 讓你多一種方式學英文!

▎熱門課程

外商工作溝通術:高效英文口說 & 職場人際管理

理攻克英文面試,讓企業高管的御用家教 Ann,帶你飛!

跟著我,一起攻克英文面試,讓你的夢想近在咫尺!

這是一堂整合「面試概念」、「應答模板」、「實戰案例」、「批判思考」的英文面試課程。講師 Ann 擁有 7 年的教學經歷,課程使用中英交替教學,引入大量情境、破除常見的答題迷思,為每個面試提問提供「全英文應答範例」,讓你有效準備個人面試。

如果你想進外商工作或想到國外求學、求職,這堂課會是你的堅實靠山!

▎追蹤 Hoost Podca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