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a Wang

2021 年 3 月 27 日

2152 次收聽

Ep2:打造個人求職品牌:預熱期→宣傳期→銷售期→留存期

時間 04:34

--:--
--:--

本集圖文稿

求職課程全集將結合我過去「各行各業行銷」的工作經歷,用行銷思維來比擬求職的四個階段一起搭配音檔來聽聽看這四個時期分別該做什麼?

第一階段的預熱期:

品牌推出前會在市場上先做預告來預熱,透過一些管道蒐集可能的潛在消費者清單,我們常誤以為求職就是從狂投履歷的那刻開始,但其實在投遞履歷跟面試之前,我們可以先透過企業會出沒的場合先幫自己累積聲量、蒐集你鎖定的潛在企業名單!在這階段我會介紹就業博覽會事前準備、逛就業博覽會策略技巧、如何問到小道消息與求職要訣、以及有哪些做法可以在就業博覽會後有機會持續跟企業保持聯繫,讓他們好感度飆升。

第二階段的宣傳期:

品牌在宣傳期會把一些一眼就能吸引人的折扣放在廣告 banner 上,吸住消費者的眼光,讓他想點進去一探究竟,在履歷上也需要有亮點,讓HR或招募主管在短短幾秒內對你有興趣,想找你來面試。而一份好的履歷包括排版的易讀性讓對方在 10 幾秒的時間內抓到重點、簡歷與自傳的撰寫與呈現技巧。

第三階段的銷售期:

品牌能夠吸引消費者下單購買,不外乎是產品需求打中消費者痛點,而面試也需要了解面試目的、審核標準,表現得符合企業需求,才能成功讓公司錄取收編。

最後一階段的留存期:

品牌在消費者購買後,仍要不斷提升品牌在消費者心中的心佔率、引發下一次的購買誘因,求職或許是短暫的,但職涯是場馬拉松,所以職涯也不會是只停留在面試結束拿到 offer 的那一刻,維持職場熱度,在職場中有好名聲更需要長期經營。

今天這集,歡迎底下留言分享你認為最重要的階段以及為什麼這階段對你來說最重要呢?接下來的課程,就讓我們用這四個行銷階段,一起打造我們的個人求職品牌!

學員留言

你需要先註冊/登入才可以使用留言功能哦!

馬上註冊/登入

免費下載 Hoost

在 Hoost 授課

我的課程

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