覺察與溝通,掌握重要關係的相處之道

預計 10

預計 120 分鐘

可無限收聽

附加圖文電子稿

曾心怡心理師
講師介紹
預購特價

NT$1,400

原價

NT$2,200

現省 36%

109 位學生已加入課程

點擊「立即訂購」按鈕即表示您已將〈 線上課程教學服務契約 〉審閱完畢,並同意契約條款。開課前可申請全額退款。了解退費規則

預計於

2021

/

4

/

14

下午

4:00

開始販售

倒數時間軸

課程簡介

大家好,我是曾心怡心理師,也是陪著你們讓重要關係更好的課程講師。這 10 堂課,我將帶著你們思考重要關係的本質、探索自我的需要、也覺察情緒的根源。更重要的是,我會陪著你練習溫和的溝通語言來幫助你們在重要關係中不會失去自己,也不讓彼此感到挫折。你的每一次參與,將帶來更美好的親密關係!

課程籌備進度

課程已上線!

開始預購

預購結束

2021/5/15

開始收聽

2021/7/1

課程還在籌備階段,敬請期待喔!

課程大綱

預計 10 集,120 分鐘的語音課程
課程附加圖文電子稿
提供 1 集免費試聽
點選免費試聽的課程,可以查看課程圖文稿 + 調整播放速度哦!
Ep.01 『我們怎麼了?』釐清目前關係的癥結

時間 08:32

免費試聽

--:--
--:--
播放
Ep.02 瞭解人生早期經驗與自己情感依附模式的關聯

時間 09:13

--:--
--:--
購課解鎖
Ep.03 療癒早期經驗

時間 09:41

--:--
--:--
購課解鎖
Ep.04 讓接納情緒,成為接納自己的起點

時間 10:11

--:--
--:--
購課解鎖
Ep.05 讓自己安好,情緒修復的練習

時間 11:52

--:--
--:--
購課解鎖
Ep.06 理解伴侶的感受

時間 08:23

--:--
--:--
購課解鎖
Ep.07 從失落的關係復原

時間 11:16

--:--
--:--
購課解鎖
Ep.08 溝通的意涵

時間 11:44

--:--
--:--
購課解鎖
Ep.09 聽見語言背後的感受

時間 11:26

--:--
--:--
購課解鎖
Ep.10 一起好好說話

時間 13:18

--:--
--:--
購課解鎖

課程詳細介紹

這堂課將會學到什麼?

  • 在人際關係中的溝通與情緒調適
  • 改善與提升目前的重要關係(家庭、伴侶、同事同儕)
  • 走出情感關係中的失落並更能與自己相處
  • 面對衝突不斷,卻溝通無效的情況
  • 當對方用情緒掌控時,有更好的面對方式

心怡心理師:關係管理顧問

初色心理治療所副所長,迄今在臨床服務 15 年以上,時常受邀分享親職、健康、家庭、婚姻、兒童、伴侶關係,共有數百場的演講與教學經驗;也是多本熱門書籍的推薦人。

心怡心理師每天都在聽取人們的生命故事,擅長用心理學協助個案用自己的方式改寫故事,拓展了婦女心理健康以及伴侶關係的心理諮商服務。擅長從豐厚的生命故事裡,看到人們的承擔與負荷,也發掘人們在改變自己的各種可能。

找到完整的自己,就能擁有幸福的關係

我們與他人的關係,幾乎成為我們日常生活中喜怒哀樂的全部,尤其是生命中的重要他人,包含:原生家庭,伴侶,親子,以及成年後佔了我們多數時間的同事關係。因此,良好的重要關係,是讓我們維持心理健康很重要的因素,這也是為什麼我以重要關係的相處之道作為講授的課程,期待透過重要關係的疏通,來提升我們的幸福感。


⭐釐清癥結

第一部分,我們會先學習釐清在關係中讓我們困擾的癥結,連結到自己的依附型態與早期經驗的影響。一個人從出生的那一刻起,我們就在開始建立對於這個世界的認識,從照顧者回應我們需求的方式來建立對於這個世界的信任感,於是逐漸形成我們與他人的依附型態,以及從依附型態出發的溝通語言。有許多朋友在長大成人後,會努力完整幼年沒有滿足到的情感需求,如何練習療癒自我,是課程中很重要的一環。

⭐理解與接納

第二部分是練習理解和接納自己在各種心情。大部分的人,都會排斥或壓抑不好的心情,情緒過了以後就可以正常生活。然而情緒其實是了解內在想法的入口,詢問自己因為什麼而生氣、因為什麼失望,才能夠知道我們的對於重要關係的期待。

同樣的,在關係中讓彼此覺得情緒可以被接納,才會是了解彼此的開始。因此在第二部分的課程中,會包含接納情緒的方式,情緒修復的練習,理解伴侶的感受。還有很重要的是,如果離開了一段關係後,學習怎麼讓自己從失落的傷痛中復原。

⭐優化與連結

課程的第三部分,會著重在溝通的意義與技巧,辨識伴侶話語背後的感受,也學習用不批判的溝通來減少在爭吵之間所產生的傷害。在重要關係困擾中所產生的情緒,以及情緒所產生出的溝通語言,往往是劣化關係品質的關鍵。

舉例來說:在爭吵時,我們或多或少都會說反話—『沒關係,反正我對你已經不抱期待了!』或是否認自己的情緒『我沒怎樣啊,你不要再問了。』或是以沈默來拒絕溝通。

學習如何在累積多年問題的關係中,停下來感受自己真實的情緒,化為適當的表達方式,也練習更準確地接收重要他人情緒背後的需要,以及語言下的含義,就能讓僵化的互動模式得到改善。

電視節目:辛酸誰人知 搶救爸爸心生活⠀|⠀人間衛視生活智多星

前往 Youtube 觀看影片

外國媒體報導,每10個新手爸爸當中,就有一人陷憂鬱,懷疑自己到底做得好不好?有沒有爸爸的樣子?到底什麼是爸爸應該有的樣子?

講座活動:在愛中找回自己⠀|⠀妞新聞 PINK TALKS 女子相談所

前往 Youtube 觀看影片

在愛情中,你希望成為怎麼樣的自己呢?在親密關係中妥協,不斷地拋棄自我,並不是維持情感的良好方式。當你認清自己的需求,保有勇敢的自己,才能透過溝通,找回熱情與愛,共享這段美好的旅程。

講座活動:阿德勒式勇氣育兒術⠀|⠀TutorJr-T館 親子教養免費講座

前往 Youtube 觀看影片

每個父母可能都有類似的經驗:面對孩子的錯誤,我們情緒失控了,事後想想又感到懊悔。讓資深臨床心理師曾心怡來分享─父母如何先穩定自己的情緒,運用阿德勒式的育兒術,不獎賞、不斥責、多鼓勵,賦予孩子勇氣、快樂學習成長。




Q:課程是音檔還是影片呢?

是以音檔為主,每堂課程都是「聲音」搭配「簡報」和「文稿」。Hoost 的使命是促進分享、連結、繽紛的語音學習生態,我們希望你在睡前、運動、通勤、或是進行制式工作時聆聽,尤其是聽進腦中、留存心底,讓你不會被各類視覺特效分散了學習的專注力,導致缺少了思考及內化,和這門課程的知識精華擦身而過。當你未來想複習時,除了音檔之外,也能閱讀簡報和文稿,幫你在最短時間內抓到重點、二次學習,複習完畢!

Q:訂購課程後立刻可以收聽嗎?

是的,課程已 100% 上架。你可以隨自己喜歡的節奏安排上課進度,不受時間、地點限制,有空的時候都可以打開來上課!更重要的是,可以不斷回放、不斷複習,用手機、電腦都可以收聽 + 閱讀喔!

Q:課程目前有什麼付款方式?

國內外信用卡支付、超商代碼繳費。

Q:請問這堂課程有收聽次數限制嗎?

這堂課程沒有收聽期限,學習是一輩子的事!訂購後,只要透過 Hoost 平台,皆能不受時間地域限制,無限次回放。

學員留言

你需要先註冊/登入才可以使用留言功能哦!

馬上註冊/登入

張巧巧

2021 年 6 月 27 日

請問完整課程什麼時候開始呢?謝謝

Hoost 課程助理

2021 年 6 月 27 日

@張巧巧 7/1 開始唷,快了快了!

張巧巧

2021 年 6 月 28 日

@Hoost 課程助理 👍謝謝

Yang Emily

2021 年 5 月 7 日

更想瞭解如果連最重要的三個人都無法寫滿,該如何是好!?

曾心怡

2021 年 5 月 8 日

@Yang Emily 那也沒有關係喔,可以先接納現狀,再去感受這個現狀給你的感覺,思考自己的需要。謝謝你的提問!

yuhua feng

2021 年 4 月 17 日

謝謝心怡心理師,我是玉華,已經訂了,很感謝!

曾心怡

2021 年 4 月 17 日

@yuhua feng 謝謝玉華~也祝福你們一切都好:)

yuhua feng

2021 年 4 月 17 日

@曾心怡 很感謝您的幫忙,我們都很好,多謝。

Venny

2021 年 4 月 15 日

終於等到女神老師開課了!! 馬上購入期待上課💛💛💛

曾心怡

2021 年 4 月 17 日

@Venny 謝謝你的支持~~~

講師介紹

曾心怡心理師

🚩 初色心理治療所副所長
🚩 經歷:台大醫院臨床心理師 10 餘年
🚩 粉專:心理師的媽寶研究室
🚩 講座經歷:新北市衛生局、扶輪社、外交部、惠普科技、遠流版社、各大中小學親職講座

📙 勞工健康服務人員訓練通過
💛 親子天下嚴選作者、媽咪拜駐站專家

我每天都在聽取人們的生命故事,用心理學協助個案用自己的方式改寫故事,在臨床服務的中期,我開始拓展了婦女心理健康以及伴侶關係的心理諮商服務。這些豐厚的生命故事讓我看到了人們的承擔與負荷,也讓我看到了人們在改變自己的各種可能。而這些承擔與改變,通常都會在我們與他人的關係之中。

售價

NT$ 2200

即將開賣

免費下載 Hoost

在 Hoost 授課

我的課程

登入